开始胡邹邹

如果能再遇到

再六

腊月晚上的天气异常的冷,面面单薄的外套连扣子都没扣住就冲进了冷风里。

这孩子异常的敏感劲儿又来了。

沈巍刚从医院回到家里就撞上面面顶着寒风回来

“面面,怎么了?”

说着,沈巍就去解开面面的围巾,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面面目光有些呆滞。

沈巍停下手转过头看向白龙,白龙低下头小声说

“我们去了赵云澜的住处……看看”

沈巍的瞳孔有点震动,转瞬就消失了。然后淡定的取下面面的围巾,脱掉面面的外套,什么也没说的走进了自己的卧室。 面面看着沈巍的背影,惊愕的表情转瞬就平静下来。

“哥哥,赵云澜就住在对街,他的家…布置和你在龙城的时候的家一模一样…”

沈巍想把所有的声音和情绪关在了门外,留下平静的自己站在窗前对着楼下冷清的街道发呆,

“哥哥,他的书桌上放着和你书桌上一模一样的照片……”

面面很小声的在门口站着,还想说,却被白龙拉住了。两人默默的在客厅坐下,不言不语,分明就是做错事的小朋友,面对长辈打都不想打骂也不想骂的时候的那种纠结的表情。

许久,沈巍打开房门走出来,房间明亮的灯光也照不亮他阴暗的神情,黑框眼镜的阴影挂在睫毛上拉长了眼廓,

“说说吧!不管是什么我都想知道!”

俩孩子面面相觑似乎都在询问对方谁来说

“我找白锦曦要来赵云澜地址的第一周,我一直跟踪他,基本能摸清楚他的生活轨迹,他所有的事情都是循规蹈矩有条不紊的,!大庆一直陪着他,只是他都以猫型示人。”

白龙叙述着赵云澜的生活作息,就像小学生背课文一样机械。沈巍全然没在意这些,只是心里在想

“难怪总感觉有个人跟着我,每天固定的时间,固定的地点感觉到被人窥视,原来是大庆…”

沈巍嘴角有些不易察觉的轻微上扬

“在跟踪赵云澜的那段时间里,只有周日赵云澜是全天不在家的,我不知道他干什么,就只是在楼下一直等,跟踪他的两个月以来,赵云澜每个周日早上八点半出门,然后晚上基本十点才回来。这么久他没有夜不归宿,喝大酒!”

白龙在说这些的时候偷偷看了一下沈巍,却发现沈老师嘴角流露出一个带点邪气,有点坏,还有点…哼哼的表情,白龙有些想笑,继续说

“沈老师,那张照片是一模一样的,木质相框的周边都被摸的变了颜色。”

沈巍抬起头看着白龙,眼神突然有些飘。

“原来他都记得”

“原来他一直都记得”

沈巍嘴里小声嘀咕着,其实俩孩子都听见了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一边儿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